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1年1至5月份晋中市榆次区人民检察院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情况
时间:2021-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做好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各项工作,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党中央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统一部署,以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为抓手,扎实开展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着力从源头上促进公正廉洁司法。

 

  自2021年1至5月份,共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22件,是2020年第四季度的11倍。其中,院领导填报12件,部门负责人填报8件,分别占比54.5%、36.4%,同时呈现二大特点:一是我院填报的记录报告内容绝大多数是对检察办案等情况的过问了解以及反映情况,不存在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情况。二是我院记录报告数量较上一年度同期呈大幅增长趋势,干警深刻认识到必须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一定要主动如实记录填报。

 

  我院继续对全院干警进行“三个规定”的宣传,讲清严格执行“三个规定重大意义,讲清不如实填报责任、讲实规范填报要求,明确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动我院干警全面如实记录报告。 


 

                                             晋中市榆次区人民检察院   
       

                                                 202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