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公告】榆次区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时间:2021-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榆次区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1.开展“网格长+检察官”工作机制,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落实区委十四次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依托“街道服务建设平台”为所需群众提供便捷准确服务。

  

2.落实检察长接访制度,进一步将矛盾化解在最基层。把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民生、上级交办的信访案件纳入院领导包案范围,落实检察长接待日、预约接访等制度,引领全院改进工作作风。

  

3.建立检察官大走访机制。围绕“法治榆次 检察同行”开展检察官大走访活动,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认真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4.建立检校共建新起航机制。建立检校共建长效机制,着力构建检察、教育互动,学校、社会联动的工作格局,开展法治专题讲座,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探索全新疏导形式,引导教育学生学法懂法、心中有法、遇事找法。

  

5.开展检企对接服务措施。深化服务民企的活动,院党组成员与民企建立“一对一”结对机制,以普法宣传、法治服务、检察监督等方式,充分发挥检察工作职能,助力民企健康发展。

  

6.开展司法救助。积极宣传司法救助相关政策,不断扩大司法救助知晓度,注重司法救助的及时性,注重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帮助申请人走出困境,有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