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
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曹丽芬 榆次检察

 
  512日下午,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白鸽主持了会议并传达了省、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清廉山西”“清廉晋中”“清廉榆次”建设有关文件的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郝俊杰通报了2021年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榆次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组组长郝艳芳对我院党风廉政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彪安排部署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院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郝艳芳组长传达了2022年中央、省、市、区纪委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形势进行了分析。通报了我院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并对我院党风廉政工作情况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扎实推进政治监督的具体化、常态化。二要进一步确保“三不”常态化推进,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三要进一步严守纪律规矩,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底线。四要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加强监管和自我约束。
  
  
  
  
  
  
  
  
  
  
  
  
  
  
  
  
  
  
  
  
  
  随后,党组与分管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与各部主任之间层层签订了责任书,形成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
  
  
  
  王彪强调,过去一年,我院党组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得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强化监督管理,强化政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仍需我们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一是要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建设。二是要抓住“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三是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贯通合力。四是要强化作风建设,打造检察铁军。五是要接受人民监督,深化检务公开。六是要坚守职业道德,建设清廉机关。全院干警要尽职尽责、积极担当、廉洁自律,依法能动履职,为我区实现“一谷引领、四地同建,争当省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战略目标,提供法制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