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为民办实事]榆次区人民检察院 主动上门服务 助力村委解难题
时间:2021-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李凌娟 榆次检察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司法理念,进一步将教育整顿活动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6月10日,我院副检察长张雷受王彪检察长委托带队深入郭家堡乡聂村开展法律服务活动,就村委在拆迁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提供法律帮助。

 

  陈某英与陈某梅同为聂村村民,后因宅基地使用权纠纷产生矛盾诉至法院,法院判决陈某梅享有该块宅基地上的部分房屋使用权,但目前该房屋已被拆除。陈某梅不满,多次到村委反映情况,村委调解未果,无奈向检察院求助。

 

  

 

  张雷副检察长从法律视角和矛盾实质性化解纠纷角度就该案的相关情况作了详尽的分析及释法说理,村委干部纷纷表示,以后要主动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也希望检察机关能为乡村治理建设提供有力法律支持。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牢固树立保稳定保民生大局观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加强涉农检察工作,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乡村建设治理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