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为民办实事]榆次区人民检察院 整治学校周边交通乱象,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时间:2021-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周雪婧 榆次检察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之四

 

  共享单车为人们的生活提供诸多便利的同时,也造成了很多社会问题,投放点设置不合理等现象成为平安校园建设的“拦路虎”。日前,榆次区人民检察院收到安宁小学情况反映,突出反映小学附近共享单车投放点与学校距离过近、单车堆积无序、学生专用通道口被严重挤占、学生上下学期间人行道拥堵,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2021年5月31日,榆次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干警实地查访了城区的锦纶路小学、潇河湾小学、泰山庙小学、花园路小学、窑上小学、安宁小学、中都路小学等7所学校,对学校学生数量、学校周边交通标志和标线、共享单车投放点设置、共享单车停放以及对校园安全造成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初步调查。

  

 

  

 

    此项工作是榆次区人民检察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开展的,意在加强平安校园建设、维护校园文明环境。

 

   下一步,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督促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科学布局、合理施划共享单车投放点,制定共享单车市场准入与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企业行为,探索通过增设电子围栏、蓝牙道钉等方式,在学校周边设置禁停区域加强车辆停放秩序管理,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