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党史学习】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1-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徐莉荣 榆次检察 

 

  5月20日,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交流研讨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四组赵成玉,赵鹏英,范卫峰到会指导,我院班子成员参加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会议集中观看专题片《新时代》第一、二、三集,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班子成员重点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区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四组领导点评。

 

  

 

  王彪同志做了题为《历史正在见证惊天动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的中央领导集体,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成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代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庄严承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中国梦的提出,贯通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传递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勇担民族使命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区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四组组长赵成玉指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形式好、有新意,由此可以看出党组非常重视重视。从发言中感受到大家党史知识丰富、理论水平较深,能够结合实际谈感受,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他指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明理就是不断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信就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崇德就是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和传承红色基因,做党和人民事业的合格接班人;落脚点就是力行,锤炼担当时代重任的过硬本领,围绕检察业务工作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