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陕西检察机关积极投入抗洪抢险救灾
时间:2011-10-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4日以来,陕西出现了影响范围广、降水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秋淋天气,其中有4天出现区域性暴雨。据各地民政部门统计上报,此次降雨已造成全省90.7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3人,经济损失7.24亿元。陕西省各级检察机关已积极投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之中,数百名检察官顶风冒雨,奋战在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

 

    持续半个多月的降雨,致使陕西的西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榆林、汉中、安康、商洛、杨凌等10市(区)59个县(区、市)遭受洪涝灾害,已紧急转移安置4.72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61.36千公顷,农作物绝收面积6.4千公顷,倒塌房屋13318间,损坏房屋31835间。因持续降雨后,土壤水分饱和,引发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造成民房倒塌; 另外,渭北地区和宝鸡、咸阳、西安等市山区,一些土房和窑洞经长时间雨水渗透后发生倒塌,造成了人民生命财产重大损失。

9月15日,陕西省民政厅启动了陕西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四级响应。各级检察机关针对灾情的发展,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请缨领命,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监察险情,全力维护灾区和谐稳定。汉中、安康、商洛等市县区检察干警还组成工作组,分赴重灾县核查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协助当地开展生活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