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山西省检察院举办第二次“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1-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8日,是山西省检察院第二次检察开放日,此次检察开放日以“主动接受监督、坚持执法为民”为主题,邀请该省各市人大内司委负责人、省政法部门办公室主任、省政法部门负责人、省有关高校法学院院长等27名代表走进省院机关大楼,参观省院电视电话会议室、信访接待室、“12309”举报电话办公现场、案件管理中心等办公场所,工作人员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省检察院的基本情况、各业务处室的职责以及检察机关的性质、任务等,并向他们现场演示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

 

    据了解,当天省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征求代表们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满春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情况,并向社会各界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和监督检察工作。山西大学法学院院长张天虹提出了意见,他说:“公开才能保证公正,公证才能保证公信,检察机关要有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检察工作,提高检察机关社会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