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区两级检察机关深入郭家堡乡和工业园区调研
时间:2011-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继续开展“三深入”实践活动和工作作风整顿的要求,12月9日至10日,市院常务副检察长赵学万、法律政研室主任赵建萍、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樊江,以及区院检察长张明武、常务副检察长郭鸿雁,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慧霞深入我区郭家堡乡、工业园区走访调研。

 

    在郭家堡乡的调研座谈会上,村、镇两级干部代表对检察机关深入基层、倾听呼声表示非常高兴、非常欢迎、非常感谢,并围绕检察机关如何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新农村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郭家堡乡乡长梁英俊在发言中指出:检察机关开展“三深入”实践活动,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值得乡村干部学习借鉴,进一步拉近乡村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检察机关无论是办案办事效率,还是队伍管理经验,值得乡村两级学习借鉴,进一步管好乡村干部,树好干部形象;市区工作作风整顿动员后,检察机关及时深入基层,转变作风,值得乡村两级学习借鉴,进一步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张明武检察长听取发言后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贴切,非常好,我们要进一步归纳整理,研究分析。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大家与区院建立起友好关系,常联系、常沟通,需要检察机关帮助解决的问题,将给予大力支持,共谋发展,共建和谐。 

 

    在工业园区的调研座谈会上,园区的主要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就如何改进检察工作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提出了一些诚恳的意见和建议。在大家的发言过程中,市院常务副检察长赵学万随时询问和回答大家的问题,形成了互动,气氛热烈。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赵检指出: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参加座谈并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座谈了解到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确实存在很多问题,如培训过多、收费过高的问题,这些问题不符合、不适应市委开展“大招商,大引资”的精神。我们要将听到的这些问题进行认真的梳理,属于检察机关职能范围的,立即帮组解决;不属于检察机关职能范围的,要延伸工作触角向有关部门建议,特别是两个企业提到的具体案件的问题,要协调有关部门,尽快得到解决。区院张明武检察长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大家讲的都是肺腑之言,符合企业的实际。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相关职能部门的优质、高效服务,但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看出,依然存在着“三乱”和“四难”行为。打击各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促进企业发展,是检察机关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检察机关转变作风的重要体现。希望大家今后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对一些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或吃拿卡要等不履行、不正确履行职责的,与我们加强联系,踊跃提供职务犯罪线索,我们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为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同时,也希望大家今后对我院的工作纪律作风经常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使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