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晋中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1-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30日,晋中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推进会在我院召开。参加会议的省市领导有市院常务副检察长赵学万、省院案件管理中心副主任杨红卫,市院案件管理中心主任武文华以及各县(市、区)人民检察院的分管领导和案件管理中心负责人,山阴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主任赵雁云应市院邀请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院案件管理中心主任武文华主持。

市院常务副检察长赵学万强调指出:各县(市、区)人民检察院对案件管理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健全机制,强化职能,并从机构、人员、设施、制度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在2011年1月1日正常运行。

省院案件管理中心副主任杨红卫介绍了山西省案件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阐述了案件管理工作的意义、目标、定位、职能、模式以及改革趋势等内容。

市院案件管理中心副主任田亮传达学习了最高检曹建明检察长、省委书记袁纯清和省院王建明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院案件集中管理工作的决定。

山阴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主任赵雁云介绍了该院案件管理中心成立两年多来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即从制度入手,切实履行职责,促进检察业务全面和谐发展;严格依照受理、审查、监控、核实、处置五项工作流程进行管理,坚持实体与程序并审,严把案件质量关。

在各县(市、区)人民检察院分管领导汇报案件管理工作进展情况的基础上,我院作为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的试点院,常务副检察长郭鸿雁代表院党组就案件管理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郭检指出: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改革座谈会后,院党组经过吃透上情,结合院情,提出了“积极稳妥、突出重点、逐步实施、整体推进”的案件管理工作思路,通过受理、审查、监控、处置四项工作流程,使我院案件管理工作起步顺利、运行良好、势头不错。

市院案管中心主任武文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检察院要做到五个到位,即认识到位、人员到位、设施到位、协调到位、工作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