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为民办实事]榆次区人民检察院 庆六一,献礼物
时间:2021-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王月蓉 榆次检察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之三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即将施行,这是送给孩子们的“法治礼物”。5月27日,榆次区人民检察院走进北大培文学校,开展了“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两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未检检察官通过对新修订“两法”中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最为紧密的法条进行详细解读,使同学们懂得如何充分运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司法、政府六大保护,使自己的身心健康免受侵害;引导同学们认识不良行为及严重不良行为的表现形式,培养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素养;告诫同学们法律底线不容碰触,要自觉提高法治观念,加强自我防护,抵制不法侵害、有效预防违法犯罪。

    通过互动交流、发放“两法”宣传册及《民法典》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资料,使同学们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为努力创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实现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如何给未成年人提供一个安全、温馨的成长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心声。法治进校园”活动,是榆次区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法治进校园”常态化,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检察力量,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法治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