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榆次区人民检察院民事监督快准稳,案结事了暖民心
时间:2021-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李凌娟 榆次检察 

 

 

  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是我院开展教育整顿以来贯彻的核心主旨。4月26日,申请人赵某某脸颊挂笑,手持锦旗来到我院,将写有“尽职保障公民权利,全力维护司法公正”的锦旗送到我院第四检察部,对全体干警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尽心履职、保障公民权利、维护司法公正表达了感激之情。这也是我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真实体现。

 

  

 

   申请人赵某某因与北京某科技公司劳动争议纠纷一案,认为法院立案程序违法,向我院申请监督。申请人向我院提出监督申请已是3月22日,3月26日就要开庭。我院干警第一时间调阅案卷材料与承办法官沟通,最终法院以原告起诉不符合法律规定为由裁定驳回了北京某科技公司的起诉。申请人拿到裁定后向我院申请撤回了监督申请。

 

   

这是我们办理的众多案件中的一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院干警结合工作职责,始终树牢“多办一个案件就多服务群众一次,办好一个案件就多温暖一方百姓”的思想,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在工作中把换位思考、为民解忧化作自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依法监督好每一个案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