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为民办实事]榆次区人民检察院 英烈设施保护一刻也不能停
时间:2021-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李树娜 榆次检察

   近日,接中国人民解放军石家庄军事检察院和晋中市人民检察院指示,辖区内有部分英烈设施存在保护不力的问题。我院第四检察部闻令而动,联合榆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凝乡政府负责人,前往现场核实情况。经实地查看,发现英烈设施确实存在疏于维护的问题:位于榆次区相立村的徐向前旧居现为民居,外墙以及门楼都有破损;位于同村的华北野战军第十八兵团前线指挥部旧址,房屋坍塌、门窗损坏严重,无人管理;位于榆次区聂店村的烈士碑碑体破损、碑文不清。干警将调查结果汇报后,王彪检察长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第二次深入调查。

 

 

 

   检察长王彪带领一行人前往徐向前旧居和华北野战军第十八兵团前线指挥部旧址进行查看,并仔细询问了乡镇负责人这两处英烈设施的渊源以及保存情况,提出英烈设施是对那段红色历史的传承,要规范烈士纪念设施的管理,特别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更要切实保护好英烈设施,以此来缅怀先烈,并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爱国主义教育作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优秀红色文化。

检察长王彪带领一行人前往徐向前旧居和华北野战军第十八兵团前线指挥部

旧址实地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