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榆次区人民检察院 节日我在岗 狠抓防疫不放松 保市场安全 助百姓放心消费
时间:2021-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王旭锟 榆次检察

 

   春节临近,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场食品安全,贯彻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安全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履行好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27日,我院联合和督促区市场局、区卫健体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春节”市场食品安全暨疫情防控集中大检查。

 

 

 

   根据节日期间市场消费的特点,执法人员从冷链食品、冷链设备、疫情防控等方面入手,对辖区内沃尔玛、田森、山姆士等大型超市进行“地毯式”排查。检查超市内是否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人员进入是否核实登记及体温测量,食品等商品各类证照是否齐全,索证索票是否完善,经营场所内外卫生环境是否达标,各类设备设施是否安全卫生,散装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在售过期食品,是否建立原辅材料进货台帐和产品销售台帐等。执法人员要求市场经营主体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求立即整改。

 

 

 

 

 

 

   检查中,公益诉讼检察干警再次向市场经营者宣传强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狠抓防疫不放松的重要性,不能存在丝毫麻痹心理,珍惜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加强食品经营各环节日常管理,在抓好质量安全、消费安全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健康、祥和的春节。